Thursday, April 21, 2011

最后的晚餐

两千多年前,在逾越节宴席上,主耶稣基督知道祂隔天即将被捕和被钉在十字架上,就召集了门徒一起吃最后一顿饭。这是主耶稣最后的晚餐,直到在神的国里和门徒吃新的宴席。


宴席上,主耶稣预言了祂的受害,也预言祂其中一个门徒犹大会卖祂,而这些都应验了。
主耶稣也赐给门徒圣餐礼,纪念祂为人流血牺牲的身体和宝血。


他们吃的时候,耶稣拿起饼来,祝福,就掰开,递给门徒,说,你们拿着吃,这是我的身体。又拿起杯来,祝谢了,递给他们,说,你们都喝这个。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,为多人流出来,使罪得赦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马太福音26:26-28)


过后,主耶稣教导门徒生活的一个重要的原则:做领袖的要服侍人,而不是等人来服侍你。主耶稣为门徒洗脚就是一个很好的典范。


但你们不可这样。你们里头为大的,倒要像年幼的。为首领的,倒要像服事人的。是谁为大?是坐席的呢?是服事人的呢?不是坐席的大吗?然而我在你们中间,如同服事人的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路加福音22:26-27)


最后晚餐过后,主耶稣按着神的旨意,走上十字架的道路,为了挽回神对我们的愤怒,也把人从罪中救赎出来,与神和好。因为单靠人的能力,是无法回到神的面前。最后的晚餐提醒我们主耶稣所献的祭,通过信祂,我们将永生与基督共餐。




Leonardo DaVinci 画作《最后的晚餐》
取自维基百科-最后的晚餐

2 comments:

  1. 谢谢分享,虽然我不是教徒,
    但也感受到耶稣的伟大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或许用‘伟大’来形容耶稣并不恰当。
    耶稣是神,道成了肉身来到世上,为成就神对人的救赎的计划。
    祂是神,是生命的主宰 =)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