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5, 2011

我为何信基督(一)

我生于一个传统华人信仰的家庭。从小,烧香拜祖先是生活的一部分,也是理所当然的事。可是,心里头有时会想,祖先不是应该投胎去了吗?真的会保佑我们吗?供桌上的饭菜,‘他们’会来吃吗?看见关公庙,齐天大圣庙,也会纳闷,怎么小说上的人物也会被人膜拜?可能我还小,现在还不懂吧!也不敢问大人,怕被骂对神仙不敬。

而对基督教信仰,和我有关系的,只有被列为学校假期的耶稣受难日(在砂劳越是公假)和圣诞节吧。第一次接触基督教,是在中学时,一位女同学拿了一本黄色的小册子,《四个属灵的定律》,和我分享。我只记得她说,有耶稣掌管的生命是井井有条的,而没有耶稣的生命是乱七八糟的。其他的,我也不记得了。

后来,又有同学说,不信耶稣不能上天堂。我当时很不服气,怎么他那么霸道,威胁人信基督教啊?我问他,如果有上帝,为什么有些人一出生就是残废,有些却是健康的?这很不公平!我记得他说,人是上帝造的,祂有主权要如何造。好像窑匠捏一堆泥土,他可以造出美丽的花瓶,也可以造出厕所里的马桶,但是马桶没有权力问窑匠,为何要把它造成马桶而不是花瓶。我还是不服气,但也无谓争论,因为没兴趣知道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待续

2 comments:

  1. 你好~我是无意间进到你的部落格。
    关于你问的:“如果有上帝,为什么有些人一出生就是残废,有些却是健康的?”这个问题,我以前也怀疑过。但是,我之后看过一本书有很好的解释。
    书的部分内容是:
    『 为什么许多人都误把世上的种种苦难归咎于上帝呢?原因往往在于他们以为,真正主宰这个世界的就是全能的上帝。他们并不认识一个简单而重要的圣经真理,也就是:真正主宰这个世界的其实是魔鬼撒但。
    圣经清楚地指出:“全世界都受那恶者控制。”(约翰一书5:19)你细想一下,不是能够看出这句话跟事实多么吻合吗?这个肉眼看不见的灵体“迷惑了普天下的人”,而世界的风气就正好反映出他的卑劣品格。(启示录12:9)撒但满心忌恨、阴险狡诈、冷酷不仁。在他的影响下,世界自然也充满仇恨,充满狡诈和残酷的事。这就是世界充满苦难的一个原因。
    另一个原因是:人一出生就有罪,身心都不完美。自从伊甸园的反叛事件发生以来,人就变成这样了。由于罪的影响,人很喜欢争权夺利、辖制别人,结果造成战争、压迫和苦难。(传道书4:1;8:9)世间充满苦难的第三个原因,跟“时间和不能预见的遭遇”有关。(传道书9:11)由于这个世界没有耶和华的统治和保护,所以人如果在不适当的时候处于不适当的地方,就可能遭遇不幸。
    由此可见,世上的种种苦难,例如战争、罪行、压迫、天灾等,虽令人痛苦不堪,却绝不是上帝造成的。知道这一点实在令我们深感安慰。 不过,我们仍要明白:耶和华为什么容许这一切苦难发生呢?上帝是全能的,他必然有能力阻止恶事发生。既然如此,他为什么不这样做呢?我们知道上帝是仁爱的,他容许人受苦必定有充分的理由。(约翰一书4:8)

    你想知道是什么理由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小薰媽,謝謝妳的分享。
    正如約伯記所記載,若沒有上帝的許可,撒旦什麼事都做不成。羅馬書8:28說,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而且,靠著愛我們的主,我們在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(羅馬書8:37)。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