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9, 2011

種香蘭

我最近迷上烘培和做一些小點
心想如果家裡有取之不盡的香蘭葉那該多好
食材天然健康又可以讓成品多樣化
以前在媽媽家的後院有一大塊空地,什麼都有
香蘭、青蔥、芋頭、蘆薈、楊桃、番石榴、木瓜
我記得還種過花生、蔬菜和白蘿蔔

現在住公寓我只能用花盆來種植物
感謝教會的姐妹給了我一小棵香蘭回家種 =)

我的任何活動都少不了小“幫手”的參與
我先翻松泥土,然後在中間挖一個洞,再把香蘭栽進去,然後施肥
學信在一旁靜靜的看,這對他來說是新鮮事
接下來的澆水,他再也忍不住了,玩水的時間到了~
我就示範如何用小杯子從桶裡拿水再澆進花盆裡
他澆了香蘭,“順便”幫旁邊的紫香蘭(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名字)和一個空盆也澆水了
不錯,以後澆水的任務就交給你了,學信  =D






11 comments:

  1. 学信果然是个小帮手^^
    香兰的用途很多,除了在烘焙和烹饪上,还可以放在车上当清新剂呢,哈哈(宇泽的老师教的:P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呵呵,水晶说的对极了。除了可以放在车上当清新剂,还可以赶蟑螂;)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有個小幫手幫忙
    那香蘭該會長得很茁壯吧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学信的样子好可爱呀!
    我那两个小冬瓜已没有幼儿的可爱look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Silver Crystal: 哈哈,這個幫手最喜歡玩水了 =D

    bteng:好像放在書架上也可以趕走書蟲

    小鎮姑娘:希望香蘭快點長高,我在等著呢,哈哈

    虎媽:孩子長大了,就會懷念他們小時候,再生一個吧 =P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也是為了容易烹飪,所以自己種香蘭!我也種了九層塔呢!

    ReplyDelete
  7. 我种的香兰,因为回乡几天没浇水,枯死了,呜呜~

    ReplyDelete
  8. 哎呀,好可爱的小帮手,学信浇水的样子很认真呢~

    ReplyDelete
  9. 呜呜,我也是想种香兰,种了两回,都是死翘翘,那么难种哦???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只要每天淋水,应该很快就很大一堆了^^
    我家的也是种在楼上露台的,每天去洗衣时就浇水,现在生到很多咯~之前也是好像你酱小小的秧种的^^

    ReplyDelete
  11. 這麼巧我也剛剛種,希望這次能長很好,之前種很多東西,都種不活。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