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7, 2010

奶與乾糧

嬰孩長大了就要開始吃固體食物。他需要奶粉或母乳以外的養分,尤其是鐵質,來幫助成長。

我聯想起聖經希伯來書信中,作者勸勉信徒要在靈裡成長,成為成熟的基督徒,不能只吃奶不吃乾糧。保羅在哥林多書信中,也責備那裡的信徒彼此嫉妒紛爭,像基督裡的嬰孩,只能吃奶。

如果孩子只喝奶不吃食物,營養不良,父母一定是心急如焚。

回頭想想,身為基督徒,自己是否也一直停留在『喝奶』的階段?上一些神學課程就是『吃乾糧』嗎?對上帝話語的渴慕和認識是否有增無減,還是停滯不前?

求主憐憫,讓我定睛在祢的身上,不至迷失了方向。


-- 看你们学习的工夫,本该作师傅,谁知还得有人将神圣言小学的开端,另教导你们。并且成了那必须吃奶,不能吃干粮的人。 凡只能吃奶的,都不熟练仁义的道理。因为他是婴孩。惟独长大成人的,才能吃干粮,他们的心窍,习练得通达,就能分辨好歹了。-- 希伯來書 5:12-1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