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9, 2020

玩滑轮

孩子们学会骑脚踏车后,胆粗粗的跟爸爸要求想挑战滑轮鞋。

爸爸上网研究了一些有关滑轮运动的视频,经过商量,决定网购直排滑轮鞋给哥哥和姐姐。为了更好的教导和示范孩子们学会滑鞋,爸爸自己也开始学习玩滑轮鞋。(言教身教的美好示范,哈)

一开始,爸爸和孩子们先上网找老师,看视频,买装备。先看了如何站立,如何跌倒才不会受伤,如何停下来,如何走路,全都要小心注意。毕竟爸爸不年轻了,跌一跤可不是闹着玩的。安全装备不可少,开始先穿上护具:护膝、护肘、护手、护臀,头盔,再穿上重重的滑轮鞋。这下可好,万事具备,却完全站不起来,只因轮子实在太滑,要借助外力才勉强站起来。

第一步,先学会站起来,站着不动,却也已是汗流浃背。跌倒的时候要注意,是膝盖着地往前扑,千万不可一屁股坐在地上,这样不止会屁股开花,还可能伤着手腕。我们在公寓的走道上练习,单单是学站立就花了好几个星期。会站了就学走。走路两脚板呈V字行,一步一步的慢慢走,要非常的专注,保持平衡,练习半小时后大家也是一头汗,衣服都湿透了。

会走了,就可以慢慢的滑行了。这也是最让人兴奋的事情。但是此时也不可掉以轻心,一个不留意还是会跌倒。

我全程看着爸爸和孩子们从零开始到可以自由的滑行,知道他们当中付出的努力,和契而不舍的精神。好几次,孩子们要放弃学习,因为实在是太考验他们的耐心和专注力。还好爸爸一直在旁鼓励,加上他自己以身示范,再加上一点点的威迫(哈!),让孩子们知道,做事不可半途而废,决定要做就要把它做好!!

爸爸扶着站起来

好滑,还是要扶着爸爸

一起走,千万要扶好

不用扶着墙,可以到更旷阔的地方玩了!

   



哥哥姐姐滑滑轮,我们也来凑热闹


1 comment:

  1. 你们是鼓励孩子走向户外活动的父母,爸爸妈妈和孩子都做得很棒。你们学会滑轮后,以后去溜冰就没有难度了。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