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6, 2014

将照片转移到木板上

因学信爸爸转行搞艺术,经营相框制作和参与艺术活动之后,隐藏在我身体里的艺术细胞也常常隐隐作动,手痒痒的做一些小玩意来自我欣赏,哈哈。

上网找了些资料,妈妈我又要动手做手工了。这次,我要把妹妹的照片印到木板上去~~

首先,将妹妹的照片打印在白纸上,记得先量好木板的尺寸,再把照片调至一样的大小。然后,在木板上涂上一层薄薄的白色膏(gel medium,不知道中文名叫什么),再把照片粘上去。
就是这个, 我真的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 =P



小贴士:打印照片时,要把照片的左右倒转,那出现在木板上的影像才是正确的。粘上照片后,要把夹在纸和木板中间的空气压出来,不然效果就不好看了。




等到那白色的膏完全干透之后,就可以把白纸弄出来了。先预备一杯水,用手指沾一点水,然后轻轻的轼擦白纸,慢慢的把纸磨走,照片就印出来了!要很有耐心,也要很小心,不可太用力,把颜色给擦去就不好看了。





角落和边缘的地方,可以故意把颜色刮掉,营造一种古旧的感觉。最后的最后,在木板的表面上一层保护透明光油,铛铛,完成了!哈哈,妈妈太棒了!



2 comments:

  1. 很棒很美!请问那个gel medium是那里买?
    谢谢
    LIM

    ReplyDelete
  2. LIM, 在文具店买的, 没名字的....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