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9, 2011

安全感

平時,學信都是一個人睡一間房,前提是我們必須陪著他入睡,然後才悄悄的離開。有時,半夜他會醒過來哭,但是不久又會自己入睡。

在我們家,睡覺時是不關房門的。昨天夜裡,學信醒過來後,就走到爸爸媽媽房裡叫“媽媽”。我迷迷糊糊的,像夢遊一樣,陪著他回到自己的房間。我睡在學信身旁,也沒多說話,兩人倒頭又回到了夢鄉。

媽媽,是孩子的避風港。離開媽媽,孩子就沒了安全感。半夜醒來,發現最親密的人不見了,就一定要把她找回來,才能安心的睡。平日在家,如果孩子受到驚嚇,比如外頭傳來一聲巨響什麼的,他也會慌亂的哭著找媽媽。他對媽媽,有着最單純的信任,和百分百的依靠。

人長大了,不能再事事找媽媽了,因為發現媽媽不是萬能的,很多事情,媽媽的能力有限。生病了,我們靠醫生、靠藥物。在治療的過程中,心裡軟弱、懼怕、擔憂、痛苦,很多時候只能自己默默承擔。一帆風順的時候,我們為自己的前途打拼,累積名利、地位。有一句話說到,“錢能解決的問題,就不是問題”。有錢,可以買大房子,吃最好的補品,請最好的醫生。錢,曾幾何時,變成了我們的安全感。


主耶穌說過一個無知財主的比喻:
有一个财主,田产丰盛。自己心里思想说,我的出产没有地方收藏,怎么办呢?又说,我要这么办。要把我的仓房拆了,另盖更大的。在那里好收藏我一切的粮食和财 。然后要对我的灵魂说,灵魂哪,你有许多财物积存,可作多年的费用。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乐吧。神却对他说,无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灵魂。你所预备的,要归谁呢?凡为自己积财,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,也是这样。 (路加福音12:16-21)


是的,沒有人能預測自己在世上的年日。但是,死亡卻不是人靈魂的終結。


和外子聊天,說到我們的身體因年齡的增長而漸漸朽壞,這是因為人類犯罪墮落的後果,無人能倖免。說到有一天如果上帝先召我回天家,心裡就傷感他和學信便無人照顧。外子安慰我說:不用難過,妳先回到耶穌那裡是很喜樂的事情。如果神讓妳回去,祂一定會照顧好我們以後的生活,若不然,我們也一定在祂美好的計劃裡頭,不用擔心。


是的,神是我們的避風港,是我們最安全的港灣。無論發生任何事,我們是不是像小孩子找媽媽一樣,第一時間來到神的面前尋求幫助和安慰?還是有其他的東西代替了神的位置?是股票經紀嗎?是自己的孩子嗎?是星座預測?是命理師父?是風水師?是家人?還是朋友?

主耶穌說過:我留下平安给你们,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。我所赐的,不像世人所赐的。你们心里不要忧愁,也不要胆怯。 (約翰福音 14:27)

求神賜給我像孩子一樣單純的心來依靠祢,凡是都仰望交託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你好厉害,可以训练学信一个人睡。我们也正在训练玮栋,只是我觉得自己有点放不开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學信六個月大時我們就讓他一個人睡了。開始我也不願意,不過學信爸爸堅持不讓他和我們一起睡,我就只能配合了。以前半夜聽見他哭,我們會馬上過去看一看,現在他很少哭了,可以一覺睡到大天亮 =D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