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7, 2019

乳牙換恆牙

乳牙換恆牙,每個人成長必經的過程。
孩子們的乳牙都是長得整整齊齊,像小玉米似的緊貼著。但是很多時候若沒有特別去糾正,恆牙都會長得前後重叠,不但影響美觀,嚴重的還會導致日後很難清潔被重叠的牙齒。

妹妹(現在是姐姐了)7嵗,開始長恆牙了。但是不知道爲什麽,她的乳牙完全沒有 “退位讓賢” 的意思,一動也不動。下排恆牙(前面4顆門牙)一個個冒出來了,沒有空間讓它們生長。我看在眼裏,急在心裏,我可不希望將來她的門牙參差不齊。爸爸疼女兒,就帶她到私人診所拔牙了。爲什麽不去政府的牙科診所?哈哈,不説。

4顆牙齒,共去了4次診所,因爲醫生怕姐姐吃東西不方便,也不想她日後害怕看牙醫(太痛),唯有讓爸爸多跑幾趟了。

還好,打了麻醉針,姐姐說不痛,拔牙時還有電視看卡通,基本上她也不抗拒,還嫌醫生拔牙太快了,她沒來得及看卡通,哈哈哈。

勇敢的姐姐

第三顆牙的牙根好長,有點驚訝。

1 comment:

  1. 我是过来人,当我的孩子的恒牙长出来后,务必要将乳牙解决掉,让恒牙有长大的空隙。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